楽芙yuefu

不混圈 杂食 想写啥写啥

《浮生梦》润玉x 锦觅

最终章  HE  可以放心食用

下——《浮生梦·同归》


拾叁

 

五千年后

 

 

“嫂嫂,想什么?我都走到你眼前了还没反应过来。”

 

 

锦觅一愣抬头看去,“是鲤儿啊。从校场回来了?”锦觅淡淡一笑,让他坐下。

 

 

“是啊,刚点完兵。水神伯伯可在里面?”

 

 

锦觅看他手里拿着竹卷,想必应该是今年水族新晋和应退的将军们吧,随即点点头,“快进去吧。他正在等着你呢。”

 

 

“等会再来找嫂嫂。”鲤儿行完礼,快速走进殿内。

 

 

锦觅笑着摇摇头,这称呼也就他叫的得心应手。

 

 

“中午就一块吃饭吧,正好今日临秀不在,我与觅儿两个人吃倒有些浪费了。”洛霖与鲤儿一同从殿中走出。

 

 

“好啊好啊,多谢水神伯伯。”鲤儿笑着点头,正好,他打算去一趟无妄海。

 

 

“爹爹。”锦觅与几个仙侍从一侧的膳房走过来。锦觅看他们俩这样子应当是要准备一起吃午饭了,也好,还热闹些。

 

 

 

“嫂嫂,鲤儿想饭后,让你陪我一同去无妄海。”

 

 

锦觅手中的筷子一顿,“好啊。他肯定也想你了。想来,你还没去过无妄海呢。”锦觅只是淡淡地说着。也没什么,五千年都过去了,也习惯了。

 

 

“多谢嫂嫂。”

 

 

“你不必担心我。其实,这五千年来,我去的还算勤快。我还有很久可以陪他,他总能醒过来的。”锦觅看他心有不安的样子,不免多嘴解释道。

 

 

“你们多去走动走动,我想,天帝也该醒了。”洛霖也急忙开口,不知到底是安慰谁。这话,他早千年前就说过了。

 

 

 

 

无妄海

 

 

“见过上神。”

 

 

“免礼。进来可有什么异常?”

 

 

“并无异常。只是,这半个月来,似乎变大了些……”这驻守的天兵挠了挠脑袋,好像是这样。

 

 

“怎么不早报?”锦觅来不及跟他们生气,匆匆跑进去。鲤儿也紧紧跟在他后面,难道说,哥哥要醒了?

 

 

 

锦觅气喘吁吁跑到那寒冰榻边,仔细看了看,是有些不同了,半个月前她来过,整个真身大了一圈,“鲤儿,你快去叫邝露过来,让她带上岐黄仙官。”

 

 

“好,我这就去。”念诀催动法术,立即飞往九重天。

 

 

锦觅傻傻地盯着润玉,痴痴地笑了起来,不知该说什么,也不敢动他,轻轻地捏了捏僵硬的龙角,只觉手下的东西似乎动了一下,她的手停在半空中。

 

 

只见寒冰榻上的白龙缓缓睁开眼睛,又微微缩起来,最终完全张开。慵懒地趴在锦觅的腿上。

 

 

锦觅不知作何反应,只能强憋着眼泪,小心地抱起润玉,“你倒是睡得爽快了。”笑着落下一滴滴泪水全落在润玉身上。灵性的很,往锦觅手上亲一口。

 

 

“哼,你别以为这样我就原谅你了。要是不快点变回来,我……我就!嫁给别人。”锦觅说完把自己逗笑了,胡乱摸了摸眼泪。

 

 

手中的白龙倒是像生气了似的不停蹭她的手掌心。

 

 

“好了好了,我知道啦。”锦觅挤挤鼻子,低头亲了一下他的龙角。

 

这龙角敏感的很。

 

 

“我有乖乖听你的话,早就把你的逆鳞炼入心口啦。你这条命是我七千年前救回来的,没我的允许你不准出事,听到了没有?我的小鱼仙倌。”

 

 

“觅儿,你终于肯这样叫我了。”

 

 

“你,你会说话?”锦觅呆住了,嘴巴都来不及合上。

 

 

“谁跟你说我不会说话的!”润玉抬眸看她,满是疑惑。谁在造他的谣?

 

 

“我……我猜的。见你一直不言语,我以为……嘿嘿。你可觉得有什么不适?我已经让鲤儿去叫岐黄仙官来了。”锦觅焦虑起来,怎么还没来。

 

 

“再十二周天应该就能恢复人形了。”

 

 

“那,可以回璇玑宫了吗?我跟你说,小鱼仙倌,我给魇兽找了个配偶,马上就要生小魇兽了。以后,等他能修成人形,就是天界的新种族了。你看怎么样?”

 

 

 

润玉心里笑道,再睡下去,恐怕天界要多不少新种族了。“觅儿开心就好。”

 

 

“锦觅,岐黄仙官我带来了。”邝露紧迫的声音从身后传来。锦觅站起来朝他们招手,“已经醒了,也会说话。岐黄仙官你快来看看。”

 

 

三个人看到润玉皆是一喜。

 

 

“陛下,让我来探探。”岐黄仙官说完便念诀在润玉身上施法。

 

 

“如何了?”锦觅看他收了法术急忙问道。

 

 

“无碍无碍。再有十二周天就能恢复人形,可以离开无妄海了。以后多多修炼,灵力会慢慢恢复。现在已经恢复了两成。”岐黄仙官也松了一口气。

 

 

“太好了,接下来的调养还是要靠岐黄仙官多多出力了。”邝露也是欢喜的很。

 

 

“那就带哥哥回去吧?他一个人在无妄海也太孤单了。”

 

 

“也好。人一多倒是不说话了。”锦觅无奈地看着他,笑了起来。

 

 

“哼,只想跟觅儿说。”

 

 

 

璇玑宫

 

 

“觅儿。”

 

 

锦觅抬头看他,“这衣服倒是还合身。明日就叫主衣居来做新的。”锦觅拉着润玉的衣袖让他坐下。

 


“觅儿这茶煮的越发好了。”润玉一手提着衣袖一手拿起茶杯。

 

 

“这可是加了昙花煮的。是不是特别清香?”

 

 

润玉看她满脸期待,点点头,“确实很特别。”这逆鳞放于锦觅心口上后,他时常能感受到锦觅所思。

 

 

“觅儿。这五千年来,你在我身边所言,我都记得。天界之事,多亏了你当年扶植的那些人。”润玉淡淡笑起,手不由自主地伸向锦觅的脸。

 

 

这次她不会再躲避。

 

 

“小鱼仙倌就别说这些啦。生分的很,再说了,这五千年都是我爹爹做事,我当个放鹿的散仙清闲的很。”锦觅摆摆手,继续又给润玉倒茶。

 

 

“哈哈哈,觅儿这鹿放的也好啊,还给魇兽找了媳妇。”润玉想到此事,笑的宠溺。

 

 

“那可不!等它生了,我就带你去看他们。”

 

 

“好,都依你。觅儿,夜深了,你回洛湘府还是?”

 

 

锦觅看他,“小鱼仙倌可真是不管活了多少岁都君子的很。好啦,我要回去了,爹爹还在等我呢,说是明日临秀姨生辰,要算着时间给临秀姨一个惊喜。你说说他们,都老夫老妻那么多年了,还腻在一起。”

 

 

“那觅儿可愿意,以后与我腻在一起?”

 

 

润玉的眼里有整个夜空的星星。锦觅看的沉醉,点点头,“自然是愿意的。”

 

 

最终还是蜻蜓点水般一吻。

 

 

 

“锦觅仙上。”

 

 

“夜神。”

 

 

“我听说天帝回来了?”

 

 

“是。”锦觅点点头。

 

 

“等了五千年,锦觅仙上也算心愿已成。玥耀衷心祝福仙上能和天帝陛下白首一生。”

 

 

“谢谢你。当年是我太自私了。如此利用你,步步为营,你也不记恨我。”

 

 

“为所爱之人,有什么错呢。况且,天帝陛下是很好的人,锦觅仙上也不算,算计了我吧。夜神是个很好的职位,我也很喜欢。玥耀对锦觅仙上甚是感激。”

 

 

锦觅抿嘴一笑,“如此甚好。若是有一日,夜神仙上想要鸡犬相闻热闹一些,就与我说。终究是我欠了你一个人情。”锦觅提起此事,多的还是愧疚。

 

 

“无妨。好了,我要去跟卯日星君交班了。锦觅仙上慢走。”

 

 

锦觅看着她的背影,多好的一个女子,风神倒是挺适合她。琢磨着何事跟狐狸仙说说此事让他撮合一番?

 

 

 

 

推迟了五千年的大婚终于补办,日子没变,还是三月小阳春。

 

 

正好,婚后第三日,锦觅就把两只魇兽和刚出生还不会走路的小崽子带到了润玉面前。

 

 

润玉见此状,放下手中的奏章,不免失笑。“觅儿,这……哈哈哈”润玉大笑起来,伸手摸那刚出生的小魇兽,“取名字了吗?”

 

“还没呢,这不,我特意带来让小鱼仙倌给它赐名。是个美丽的小姑娘。”

 

 

“嗯……”润玉在思考了会,“就叫佩玖吧。彼留之子,贻我佩玖。魇兽本是我送你的,后来的种种皆是我的过错,但那并不是我的本意,觅儿,你可曾明白?”

 

 

润玉神情中带着些许悲伤。

 

 

“我都明白。小鱼仙倌,魇兽陪了我近七千年,只是他习性如此罢了。不提这些啦。”锦觅摸摸小兽,“来,你以后就叫佩玖啦,可喜欢这名字?可是天帝亲自给你取的名字呢。还带了他的玉字,哼,你这小兽倒是生来含着金汤勺啊。”

 

 

“哈哈哈,觅儿,你若是喜欢。我们生一个可好?”润玉上前从锦觅身后坏住她。

 

 

锦觅羞红了脸,“天还没黑呢。”

 

 

润玉低低一笑,挥了衣袖,白昼交替。将锦觅带回寝宫内,总算是圆了狐狸仙一万多年前所说的芙蓉帐暖之事。

----------全文完--------


写完啦 一共6万多字好像 谢谢朋友们一直以来的阅读 🙈 比心 ☺


接下来应该会先写一个现代短篇 或者先更另一篇


然后 我们云熙有新剧啦 超开心!! 顺便我的美加净也终于发货了 😂😂 不知啥时候能到


评论(25)

热度(315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