楽芙yuefu

不混圈 杂食 想写啥写啥

《撩玉攻略》润玉X锦觅

【一】

天地混沌,自古形成三界,天,人,魔。要说这人间许是最凄惨的一界,农耕最看重时令节气,这被天界管了去。自然少不了多多祭祀神仙。

 

而魔界却也不是省心的,动不动便来人间作威作福。

 

好在近些年,新天帝上任。都说这昔日的夜神殿下,现在的天帝是个体恤人间疾苦的天帝,特增派百余上仙日夜巡视,也算是挫了魔界锐气。

 

 

花族

 

“老胡老胡,换一个,有没有别的啊。”锦觅蹙眉好不开心,头靠在手背上,晃悠晃悠笔尖,写了几个字。天帝润玉。

 

“我的少主啊,您想听什么啊?”老胡是个萝卜精灵。

 

他们花族几万年前统一了各类草本,能进水镜伺候的,少得很。

 

“老胡,锦觅知道你最博古通今啦。那你给我说说,这个人?”锦觅挑眉示意,双手托着下巴,笑眯眯地。这求人的样子跟方才可不一样。

 

老胡凑近一看,大惊失色,“少主啊,我们花族是天界的分支。可不能妄议天帝啊,若是被旁人听去了,这可还得了?”

 

吓得他,赶紧用法术毁了那张纸。却还不放心,四下看了没人才敢说,“可不能随便写天帝名讳,是要被扔下诛仙台的。”

 

锦觅看他紧张的样子笑了起来,“哪有那么严重啊。我昨日偷偷去凡间,听到那说书的,把他说的多么英明神武的。我也三千岁了,娘亲和爹爹也从未带我去过九重天,不过就是有些好奇罢了。”

 

老胡严肃地嘱咐道,“凡人自是崇尚天帝的。我们虽不在天上,但也得遵守君臣之礼。少主莫要逾越了。”

 

锦觅犹豫着点点头,罢了罢了,老胡不愿意说,多的是说书的,大不了再溜出去呗。心满意足地打着小算盘。

 

 

人界 

 

都说过了天尽头的天河,就是人间。再过去便是忘川,踏过忘川就是魔界。锦觅虽贪玩,但也懂事,这魔界是万万去不得的,乖乖地去了昨日听戏的悦来茶楼。

 

如她所料,这说书先生眉飞色舞,吐沫横飞,说的那叫一个投入。详细地仿佛在说自己的事。

 

“只见夜神殿下使出一招潮涌冰凌术,天地之水皆为所用,就连水汽都化为冰凌,万枚齐发。对面的毒辣天后那里能接得住这样的招式。说时迟那时快,夜神殿下又凝神聚气,往银冰剑里再加最后一成功力!于是!欲知后事如何,请听!下回分解!”胡子都被激动的飞起。

 

啪的一声,停了声音。围坐了一圈的人满是唏嘘,“又没啦?你这店家真是会做生意。”锦觅磕着瓜子,坐在二楼叹气着摇头。

 

纵是知道,那毒辣的天后定是已经羽化,她也想知道,这其中的缘由。难道这天后不是他生母?锦觅思考了一会,她不知后母如何,只知道,她的娘亲花神对她百般呵护。

 

“说起来到也是个可怜人。”锦觅倒了杯茶,继续吃着桌子上的糕点。既然戏听完了,这点心若是浪费了岂不可惜。

 

 

 

“陛……公子。您今日怎么突然要下凡。”碧衣仙子好奇地问着。

 

“没什么。只是……这两日听上仙们回禀凡间近况,说这茶楼里有个说书。似是在说我的前尘往事。”此人穿着白衣,外衫上的两根紫灰色的带子随风摆动,仙袂飘飘。

 

“哦?公子还对这些感兴趣了?”

 

他盯着云层下的悦来茶楼摇摇头,“并非如此。”彦佑说,有个美丽的仙女已经连着来了两回,还没查清底细。他有些在意。

 

 

 

“姑娘是在叹息什么呢。”

 

锦觅闻声抬头,一位青衣公子。她察觉的出来,此人并非凡人。脸上倒是不动声色,“无他,不过是想起一个人。”

 

“可是心上人。”这人是个不见外的,坐在锦觅对面,拿了块糕点,还不忘给自己倒茶配着吃。

 

锦觅扑哧一笑,“非也非也。”打量了一番,应该是友,又问道,“公子怎么称呼。”

 

“在下彦佑。敢问姑娘芳名。”

 

“锦觅。”

 

“好名字。锦觅姑娘可否一叙。我看你很好奇这位夜神殿下的事,昨日,你也来了。”彦佑带着淡淡的笑意,目送秋波。

 

“哦?看来彦佑公子并非无故前来。”锦觅笑着问道。

 

“在下是个修道的,自然对神仙的事很是好奇。恰逢我也在这儿听了两日,觉着他说的有趣,这才来。倒是叫锦觅姑娘起疑了。”彦佑字字滴水不漏。

 

锦觅几句话里却是听出别的意思。[彦佑十有八九就是看出她也不是凡人,分明几日前她也在这儿,只是说的并非夜神。这两日说起夜神,他突然出现,实在蹊跷。]

 

脸上挂着跟方才一样的笑容,缓缓说着,“原来是这样。彦佑公子,时候不早了,锦觅一介女流还是早日回家的好,彦佑公子请便吧。”[天帝太恐怖了,我不过是听听你的旧事,你可别一生气,就把我这小霜花扔下诛仙台啊。说起来我们都是水系!你就饶了我吧!]

 

锦觅落荒而逃的确是彦佑不曾想到的。看来是他太过担忧了,这就是个爱慕他兄长的小仙子罢了。

 

忽然仙气盛泽,看来他到了。

-------------

新文新文  背景是全新的 

想写个逗比向的 不知道能不能成功……

名字是我随意取得。嘿嘿嘿……

-------------

周末快乐呀 明天还能happy一天 

评论(29)

热度(506)
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